Sunday, July 15, 2007

城市

城市和郊外有什麼分別?很多人會說:郊外貼近大自然囉,城市方便囉。我看過一本書,作者曾在NASA工作,是科學家。但她也有一些特異功能,能感到人體的能量。她在書中說城市的地域充滿毒素,病入膏肓。

毒素?如果她說的是真的,我們的社會是否走向一個錯誤的方向?我們心中的成功,我們心中的成就,其實是不是和天地不和?

我們有否把魔鬼的聲音當成上帝的聲音?如果把人與魔鬼或上帝相比,就有如以個人的力量和大自然比較一樣。對於自信的人,人類的力量實在太大了。對於自悲的人,人類的力量實在太少了。

開放吧。萬法唯心。天外有天。生在人道的人,其共業就是自我中心。我以我的角度去看世界,不用我的角度去看世界的話,我跟本不是人。

明知故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