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一個年代

一個年代,也即是一個十年。我不知怎樣去為一個年代下定義,似遠還近,轉眼又十年,我想只有做學問的才會去計算著一個個的年代,平民百姓,只在是想當年時才會計著當年他在做什麼,也不會去計較那是那一個年代。反正年代的印象就活在每個人的心中。

年代的定義也可能會受地域影響。在香港,有關安裝冷氣的回憶可能是八十年代,在有些國家可能是九十年代。就當我去到一個別的地方時,就好像和我心中的另一個年代相遇!就在月下,驚覺自己回到過去。

無啦啦放棄高科技的音響,找來上幾個年代的音響,而樂在其中。
無啦啦不想看現代如幻如真的電影,去看老電影。
更愛上年輕女性唱老歌。當然也愛聽現在一把年紀的在唱當年的流行歌。

曾聽過有人說過活著和死亡的定義,她說死亡比我們想的來得更早,就在我們不斷重覆地做著相同的事,就在我們只相信以前那一套才是正確時,我們的死亡已開始。我在想,我活了多久,如此看來,我們的生日,可能是十年一次。

我也不知月亮活了多久,只知道它知道我的過去。今生、前生。



我常想我不怕死,但其實我很怕。一首我很喜愛的歌:明星-一首回憶的歌,一首亡者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