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酒徒



早一陣子有位好友介紹一本書我看,書名酒徒。我沒在看過那本畫,但今天心想,我也是一名酒徒。

酒中最愛是黑啤,也愛威士忌,總之是深色的,喝下去實實在在,安全自然,似曾相識,我敢肯定我不是在酒桶中爆出來的,但這些酒就有如回家,一種歸屬感。其實每一種酒也有它的性格,就有如人一樣,物以類聚,你怎去形容你愛喝的,也就是你形容你自己想要的。

醉了而睡,在第二天醒來時只有更空虛,只有更清醒地看到自己沒得到自己所渴望的。如果嗜酒是一種病,我想這病的起因就是不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滿足,連食也太慢了,直接喝下去吧。

生理上酒會麻醉理性,也就是叫腦袋停下來,我一直相信心與腦是分開運作的,腦袋停了就好讓心底裹的一切作主,酒後吐真言是不無道理,但在生活中試過喝多了而出事的人不少,但他們的解決方法都不外乎是節制地喝酒,從沒有人想過去把心與理性的想法匹配,我們真的沒法去過心中所想的生活嗎?不相信,我就是不相信,在社會沒有了共同價值時,有人為錢,有人為情,有人為義,不同的價值觀中互相抵觸,各有各道理,理性上不能反駁,就迷失在人海中。

說到底也是忘了天和地,沒有了生命的方向,虛擬地活著的第一個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