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一個年代(二)

在電影中聽到:“We're the middle children of history, man. No purpose or place. We have no Great War. No Great Depression. Our Great War's a spiritual war... our Great Depression is our lives.”(1)有點同意,不知多年後別人會怎樣去形容這一個年代。外間沒大事,那就專注內在的修行吧。風水界叫現在這時做八運,宗教興盛,也講修行。

在這個年代,萬事也好,欠的就只是落腳地。有腳無腳也好,也好像一隻無腳的雀仔,跟本地站不到大地上。出生在多層的醫院中,住在半空,工作在不見天日的房間,溝通在虛擬的空間。如果你是在我的blog中讀到我寫這句子,而不是面對面的聽我說,我想你也是middle children of history。

我發覺我在掛念大地!

大地就像母親的子宮,只有大土地才可給予我們生命,食物、清水、空氣全來自大地。只有在這安定的地方,我們才可發展我們的文明。一個沒有食物的文明就有如沒有身體的靈魂,有如遊魂野鬼。空有才華,多少才華就在這城市中迷失。

Wim Wenders 的 Wings of Desire 我沒看過,但當中插曲 Stay (Faraway, So Close!) 是我的至愛,U2 的演繹很是吸引,同樣由Wim Wenders 執導的MTV也是同樣吸引。折翼天使,只為接近大地。


__________
(1)電影Fight club 的對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