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阿婆唱歌

有位朋友說我喜歡聽阿婆唱歌,可能因為我常常關心歌唱者的年紀吧。今個週末我依然遊走在Ella Fitzgerald的歌聲中,聽的是結集她在五六十年代的精選大碟,翻看她的資料,唱這些歌時也只能說是個中年女性,未至於是阿婆呀!如果要我重新去給我喜愛的歌手下定義,我想我是喜歡那些滿足於自己年齡的歌手吧。現在的歌手,無論什麼年紀,跟本就是想著變回十八歲,廿五歲也是老了!沒人會滿足於自已的年紀。年紀大了些,又會覺得自己很老。

年年過生日。年年也想忘記自己大了一歲。

反觀五六十年代,不少歌聲中充滿希望和滿足,就是Martin Luther King說的I have a dream 的表現。只有在那個時代,才有那種夢想,才會歡呼於那種夢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