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到底我能做什麼?

在南丫住了一陣子, 識了一些新朋友. 而我也漸漸地習慣島上的生活, 由天天出市區到現在喜歡留岛生活. 一處小小的地方我相信會改變我的一生.
世界觀從來由生活而起, 井底之蛙的世界就是一口井. 城市人的世界就是城市, 再闊就只是不同的城市, 反而一個城市人在城外, 發現天外有天, 看到天, 看到地, 看到人, 看到自己.

有一位外籍朋友, 丈夫是香港人, 在工程界工作, 習慣不了左丈夫天天加班, 向我訴苦. 我心想只是加班? 工程界呀, 還有命回家也要還神啦.

也遇上另一位外籍朋友, 在世界四處遊歷, 在香港找到女友, 因而留港工作. 我就問他香港工作的感受如何, 說辛苦, 他只說和別的國家差不多, 但較傳統, 言下之意, 吃力不討好.

不少人說在香港生活不好, 很辛苦. 是與非留給社會學家去評論. 但在一個國際都會到一個國家的城市的變遷中的迷失, 我相信不難看到. 當你發現你身上的一切衣服用品也是國際品牌的話, 恭喜你, 你是香港人!

跟著也遇上一位年輕設計師, 在性格上看到她的觀點, 從觀點上我很欣賞, 只是無緣看到她的作品, 就是陰錯陽差.

如果在他們的眼中我是能在香港生存的話, 我想對他們說: 我愛你,你們也能令香港更好.我看到一切美好. 
只是...我們情願相信我們的不足,也不願相信我們的圓滿.我很想對他們說,我愛你,因你們以自己的理想而活, 幸福地,我們還有言這小島. 

No comments: